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23 16:24 作者: 点击:

4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孙勇书记主持。

会上,孙勇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3月26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杨雪虹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最后,孙勇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孙勇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提高继续教育党建质量的必修课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以“读”促学,通过集中学习与线上线下自学相结合,广泛开展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讲”促学,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讲党课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以“看”促学,观看专题展览、红色影片与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观展活动;以“创”促学,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继续教育特色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实践活动。全院党员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我为社会办实事”专项行动,为师生和群众解决难题。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以史鉴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攻坚、创新突破,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增强必胜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今后的学习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学院2021年度工作目标,促使我院在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大学建设新篇章,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献礼!

上一篇:我校承办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

下一篇:中国第34批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第14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行前教育暨欢送仪式在黑龙江大学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