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时间:2022-08-24 14:25 作者: 点击:

黑龙江大学(Heilongjiang University)简称黑大(HLJU),坐落在美丽的“北国冰城”哈尔滨,是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地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黑龙江省共建高校。黑龙江大学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经过8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黑龙江省学科门类最全、专业覆盖最广、后发优势最强的综合性大学。

专业名称

科别名称

层次

助学周期

学习形式

法学

法学

二学历

2年

面授+网络学习

税收学

经济学

二学历

2年

面授+网络学习

商务英语

文学

二学历

2年

面授+网络学习

俄语

文学

二学历(仅限中俄学院学生)

2年

面授+网络学习

新闻学

文学

专升本/二学历

2年

面授+网络学习

汉语言文学

文学

二学历

2年

面授+网络学习

专属网络学习平台上课。在线学习可以获得过程性得分。

科目总成绩=过程性得分*40%+笔试卷面成绩*60%。

例如:学生卷面为34分,在平台满分的情况,分数的计算如下:

1.笔试:34×60%=20.4

2.平台得分:100×40%=40

最终成绩:20.4+40=60.4

1.专升本:专科在读及毕业生。

2.二学历:只招收统招全日制本科的在籍在读考生。

1.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登记,登录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身份验证、填写报名信息、获取准考证号。

2.在系统登录界面点击“考生身份验证、注册”,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提交注册申请,经与公安部户籍信息比对无误即为注册成功。

3.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点击“自考新生报名入口”,完善报名信息:选择市、区(县)及报考专业等个人基本信息,填写联系电话、通讯地址,上传电子版证件照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保存后需再次核对报名信息表,确认无误提交后等待主考学校或地市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审核、分配准考证号。考生应密切关注系统审核进度,如审核不通过应及时按系统中提示进行修改重新提交。审核通过后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准考证号,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报考系统选择看课程报名(二学历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参加学校集体省、校考科目报名)。

具体注册时间和流程以学校发布的《关于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本科二学历新生报名的通知》为准。

查询成绩可于笔试考试顺延45个工作日后,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自考频道”查询。

全部课程合格,通过毕业资格审核后颁发由省自考委和主考学校共同验印的毕业证书。网上申请毕业以及办理毕业证书具体安排(另二学历考生申请资料上交学校统一申报),将在考试公布成绩的同时通知。证书验印工作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由受理报名的市、县(区)招考办负责向考生本人发放自学考试毕业证书(二学历考生由学校统一领取并发放)。符合国家和主考学校有关学位授予条件规定者,须在毕业后3个月内向主考学校申请学士学位。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并通过学位资格审查可获得由黑龙江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

1、思想品德表现符合条件;

2、毕业论文(设计)达到80分及以上;

3、通过学位外国语考试、全国公共英语等级(PETS)三级及以上等级的考试笔试成绩合格。已获得学士学位及以上学位,获得国家承认的国外学士学位及以上学位,第一学历所学专业为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通过全国大学外语四级及以上考试或日语三级及以上考试者,此项可办理免试;

4、通过学位专业课程考试。

报名地点: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C区26栋127室)。

咨询电话:86608451

黑龙江大学自考二学历报名群1(QQ号):706234769

黑龙江大学自考二学历报名群2(QQ号):752142269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http://crjy.hlju.edu.cn/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关于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本科二学历新生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黑龙江大学2023年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