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1 10:07 作者: 点击:

按照《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发〔2023〕2号)要求,2月19日下午14时,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艺术楼434室召开,学校督导组张晶平、刘艺婷、闫玉亮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学院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通过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和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首先由孙勇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目标要求,重点从7个方面查找了14个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成因和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3名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己的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6个重点方面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按照先正后副、先党后政的顺序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后,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批评意见,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后,督导组组长张晶平作点评。她指出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会上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剖析都比较深刻,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真正的将自己摆进去,将继续教育工作摆进去。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工作重点,张晶平同志代表督导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实功见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着力在履职尽责敢担当上下实功见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在以上率下抓落实上下实功见实效;四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在清正廉洁守纪律上下实功见实效。

最后,孙勇同志代表学院感谢督导组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所做的精心指导,做了会议总结。2023年,学院要对标看齐学校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站位的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到位,解决到位。

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过程,就是一次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过程,就是一次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的思考过程,就是一次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过程,就是一次对标对表中央部署、深入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践行过程。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基层党政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我院承办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