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12-18 10:15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2023年12月15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研讨交流。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立莉列席旁听,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主持。


会议伊始,孙勇书记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作了题为《牢记总书记对黑龙江高等教育的期望,奋力谱写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旨发言。他强调讲话意义重大、内涵丰富、统一了思想认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要把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使命担当贯穿于继续教育职业生涯全过程;要宏扬黑大精神,推动把握黑龙江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构筑向北开放发展的战略新局,加快丰满“一体两翼“,做好教育培训工作项目化,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教师观,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保持敢闯、敢干和实干的奋斗姿态,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继续教育工作者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杨雪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龙江考察指导,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人民的深切关爱,对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深刻阐明了事关龙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较强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人才培训质量、紧抓国家战略机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直属党支部委员孙雷和李宁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从做好招生工作、拓宽招生渠道、扩大招生数量、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谈了自已的学习体会。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立莉对本次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会前收到学院的会议申请、会议方案、学习计划、会议程序等,与会人员均有详细的发言材料;二是主题突出,流程规范。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用学院独特的特色和亮点,为龙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最后,对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是创新形式,确保效果;三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四是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

最后,孙勇书记对本次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志们在交流中提出了很多好的思想,我们要认真梳理,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学院直属党支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使命和责任;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