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3-04-07 15:35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3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27日下午14:00在艺术学院楼434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督导组、西语学院计静和政府管理学院张祯两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同志主持。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通报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通过个人自主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了学习研讨。在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充分的谈心谈话。支部所有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

随后,孙勇同志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支部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报告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与建议。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按顺序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坦诚相见,既提出意见,又相互鼓励,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督导组计静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院直属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委会检视问题准确深入,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结合当前学校工作重点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她代表督导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持续增强支部功能作用,坚持不懈通过支部自身建设带动基层党建整体提质增效;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不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孙勇同志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感谢督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和肯定。他表示,学院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工作。学院直属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进而入脑入心入行,积极投身于教书育人、干事创业、服务奉献的生动实践当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继续教育改革发展难题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继续教育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参观“礼赞新时代,廉心向未来”首届廉政漫画展

下一篇:我院承办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