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3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图书出版类)培训班

时间:2023-04-27 16:36 作者: 点击:

4月10日-15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图书出版类)培训班在我校阳光讲坛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3家图书出版单位的402人分两期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面授培训。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有关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培训要求和学员的学习需求,我们邀请到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樊国斌、原吉林文史社副总编、吉林出版集团社科图书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范中华编审、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代晓明社长;岳麓书社质检总监黄金武等四位图书出版行业资深专家,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出版人的使命与职责 共同努力提升出版产品质量》、《出版物综合质量举例分析》、《基于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的科技名词、量和单位的使用》和《掌握汉字规范提高编校水平》等专题授课。

  樊国斌副主任 主讲《把握新发展阶段出版人的使命与职责 共同努力

                                        提升出版产品质量》                                            

范中华编审 主讲《出版物综合质量举例分析》

代晓明社长 主讲《基于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的科技名词、量和单位的使用》

黄金武总监 主讲《掌握汉字规范 提高编校水平》

同时,我们还邀请到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继军教授带来专题讲座《弘扬家国情怀培育  新时代新闻出版人才》、以及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曹学娜教授带来专题讲座《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张继军教授 主讲《弘扬家国情怀 培育新时代新闻出版人才》

曹学娜教授 主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留言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贴近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既学习了解到最新的的有关政策,也学到了很多出版业务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图书出版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新思路和新办法。

上一篇: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干部专业培训项目对接会

下一篇:我院承办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