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3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面授(期刊类)培训班

时间:2023-04-27 16:47 作者: 点击:

3月30日-4月19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面授(期刊类)培训班在我校阳光讲坛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00余家期刊单位的886人分四期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面授培训。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有关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培训要求和学员的学习需求,我们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崔金中编审、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代晓明社长、商务印书馆乔永编审、《中国地质》和《China Geology》郝梓国主编、《咬文嚼字》杂志黄安靖主编、气象出版社王存忠编审等6位期刊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学术论文编写规则》解读与实施要点、《基于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的科技名词、量和单位的使用》、《文字、词语、语法错误案例解析》、《当代期刊编辑部建设与编辑素质培养》、《编校工作中的文字差错防范》、《出版物中“量和单位、数字用法”》等专题授课。

崔金中编审 主讲《学术论文编写规则》解读与实施要点

代晓明社长 主讲《基于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的科技名词、量和单位的使用》

乔永编审 主讲《文字、词语、语法错误案例解析》

郝梓国主编 主讲《当代期刊编辑部建设与编辑素质培养》

黄安靖主编 主讲《编校工作中的文字差错防范》

王存忠编审主讲《出版物中“量和单位、数字用法”》

同时,我们还邀请到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继军教授带来专题讲座《弘扬家国情怀  培育新时代新闻出版人才》、以及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曹学娜教授带来专题讲座《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张继军教授 主讲《弘扬家国情怀 培育新时代新闻出版人才》

曹学娜教授 主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立意较高,有意犹未尽之感。培训符合编辑实际工作需求,能够满足编辑工作的业务需要,对今后日常期刊管理和编校工作技能提升有颇多帮助。同时,细致周到的会务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可和一致称赞。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全省志愿服务培训研讨会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度全省期刊出版单位社长主编岗位培训班